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讲话

3月17日,省残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省残联2021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以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引领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亚灵指出,2021年,省残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强化党建引领,在强化清廉机关建设中纯正政治生态,增强了残联机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有效促进了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同时,对标任务要求,省残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党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程度还不高,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紧密,“四个并存”问题或多或少存在,廉政风险排查、预警、防范、化解机制尚未建立完善,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夏亚灵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高质量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残联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强有力的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通过强有力的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夏亚灵要求,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大力建设清廉残联。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倡导“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用人导向,调动会广大党员干部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会上,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传达了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领导王小平、毛建东、袁雪梅、杨丹珠出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支部负责人、纪检委员,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负责人、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