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在武汉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维权处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30日至12月2日,湖北省残联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检察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在武汉开展2021年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活动并作岗前动员。

监督工作邀请湖北省中城科绿色建筑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张铭作了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知识岗前培训。随后,监督队一行先后前往武汉琴台大剧院、武汉市武昌区行政服务中心、黄鹤楼及中南路地铁站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监督工作,武汉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卢哲安、武汉建工科研设计有限公司高级规划师万超,全程参与监督工作,对监督工作进行指导。

通过现场体验、监督,发现相关单位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意识强,氛围浓厚,无障碍环境建设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等有需求的群体使用,一定程度消除了他们在社会生活上的障碍,同时也发现一些无障碍环境建设不规范的问题,并建议相关单位对不规范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完善,进一步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通过此次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为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创造了良好开端,为今后我省各地进一步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促进残疾人的无障碍环境权得到切实保障,有利于不断满足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工作,建立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队伍,进一步推进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

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队专家、全省17个市(州)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负责人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员参加了此次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