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等四部门联手开展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宣布活动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国际残疾人日”前夕,省残联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于2021年12月2日,在汉共同启动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家伟主持启动仪式。

尔肯江·吐拉洪参观了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与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代表、残疾人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企业安置更多的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勉励残疾人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岗位。他要求:要格外关心关注残疾人困难群体,对残疾人大学生要格外关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健全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帮助更多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举办“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非常有意义,群团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广泛引导全社会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图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观招聘会现场

“阳光就创”活动将通过“五个一”,即建立一个全省残疾人大学生信息库、选树一批残疾人大学生励志典型、搭建一批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培育一批大学生志愿助残社团、组织一批残疾人大学生招聘活动,广泛链接社会资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全周期、全方位、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30多家企业单位和近百名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会,1300余名高校在读残疾人大学生、110余名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和216家各类企事业用人单位参加线上直播招聘活动。本次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了900多个就业岗位,有125人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在启动仪式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介绍了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情况,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宣读了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倡议书。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先贵,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廖学锋出席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方清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利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毛建东、袁雪梅、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