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夏亚灵走访调研付家坡社区和党建工作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夏亚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3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走访调研武昌区中南路街付家坡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建工作联系点安装宿舍片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残疾人代表、群众代表亲切交谈,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夏亚灵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对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谈了体会。

夏亚灵讲党课

夏亚灵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就是要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长效机制,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社区活动,提高服务意识、能力水平和党群关系,保证沉得下、有事做、能做好,切实发挥实效,助力社区治理。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建立完善服务纪实制度,推动下沉党员干部规范履职;要对下沉党员干部参与下沉社区服务情况进行抽查核实、考核评价,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作为党性实践活动,注重在下沉社区实践中检验和考察党员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夏亚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就是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要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优势,实现“单位所有”与“社区所需”“群众所盼”的精准对接,做到为社区、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机关党委要不断完善与社区的双向联动、沟通协调机制,推进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夏亚灵号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现代化社区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会后,夏亚灵慰问了困难残疾人,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

夏亚灵慰问残疾人代表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毛建东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