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王小平出席全省专门协会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全省专门协会工作业务培训班主会场


11月30日,全省专门协会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武汉开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主持开班式。省、市(州)以及部分县(市、区)各专门协会骨干以及残联组联部门有关人员共230多人参加培训。

王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专门协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对在新形势下加快提升专门协会能力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举办全省专门协会工作业务培训班,对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国残联关于基层残联改革工作部署,加快专门协会组织改革建设和服务能力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专门协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努力解决好专门协会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根本问题。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专门协会组织体系和教育管理制度,提高人员、经费、场地等综合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专门协会工作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融入残疾人工作大局,以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为重点,积极协调推动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动员全社会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不断增进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小平还对全省专门协会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两节”期间为残疾人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开班仪式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省残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残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大赛活动情况。

培训班邀请武汉大学专家学者和省残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国残疾人人权发展状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专门协会改革建设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在省残联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省残联、武汉市(区)残联各专门协会骨干以及组联部门有关人员,各市(州)残联组联部门负责人、各专门协会骨干在当地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