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在听取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关于《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科学编制规划,加大关心支持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这项工作非常重要,省残联起草的规划比较细,措施比较实,原则同意。

王忠林强调,湖北有380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 64%,占比比较高,让这部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党委、政府责无旁贷,我们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一是稳步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我们农村还有66.8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虽然已脱贫,但返贫风险很高。要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切实织牢残疾人生活保障安全网。

二是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就业是民生之本,对残疾人更加重要。我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80.2万人,已就业40.4万人,还是要加大力度,可以研究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可以扶持培育能够解决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实体,想尽办法扩展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

三是大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这对残疾人来说非常重要,要有残疾人康复机构,要有人员,医保要给予保障,要对残疾人医疗保障给予有力支持。

四是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形成合力。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这也是建设美丽湖北、幸福湖北、和谐湖北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