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到省残联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

      8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省残联,就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残联工作、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开展调研,强调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残联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全省残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尔肯江·吐拉洪对残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残联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调研现场

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把思想绷起来,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解决封控小区残疾人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问题;把力量沉下去,严格落实好“双报到”制度,领导班子带头下沉社区,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群策群力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应学尽学、学深悟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动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残联工作实践。

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党政大局、服务残疾人作为残联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履行好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忠实代表、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当好残疾人“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加强与残疾人的常态化联系、经常性服务,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残疾人同胞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管理和发展好残疾人事业,以编制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为主要抓手,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残疾预防、康复和无障碍建设,做好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帮扶、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工作,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统筹推进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残联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好正实优”政治机关,推动残联工作提质增效。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小平、毛建东、袁雪梅,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陈远祥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