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高质量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6月25日上午,省残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国家辅具华中区域中心隆重举行。党组书记夏亚灵出席会议并讲党课。

图为党组书记夏亚灵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夏亚灵为老党员肖世俊、郭大忠、沈云田、景相和、夏克金、许法行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表彰了省残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

图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图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图为红旗党支部颁奖

夏亚灵代表省残联党组对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获得表彰的省残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业绩。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牢记宗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残联力量。

夏亚灵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亚灵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残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通过学习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好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扛实扛牢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夏亚灵强调,省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不断实现残疾人工作新突破;要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站在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新起点,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要站在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站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的新起点,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均衡发展;要站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新起点,激发残疾人工作者干事创业谋发展热情;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起点,坚定不移推动残联系统作风转变。

夏亚灵强调,省残联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省残联领导班子看望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会前,省残联领导班子看望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夏亚灵细心询问老党员身体近况、生活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将党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传递到老党员的心中,希望老党员积极发挥余热,继续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领导王小平、毛建东、袁雪梅、杨丹珠出席会议,会议由毛建东主持。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老干一支部、二支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