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

——省残联全体党员赴长乐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为深化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8日上午,省残联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市黄陂区长乐园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

10点整,主持人向黄陂英雄烈士纪念墙行鞠躬礼,宣布祭奠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接着,两名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

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讲话。

陶慧芬说,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要学习革命先烈,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自觉性坚定性。

陶慧芬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尽心竭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学习革命先烈,弘扬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努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敢于为科学发展挑重担,勇于为改革创新担风险,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高昂斗志,甘愿为残疾人作奉献,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学习革命先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着力锤炼廉洁奉公的优秀品格。

陶慧芬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以所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带头艰苦奋斗、勤政为民,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继承先烈遗志,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薪火不断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以新的建设成就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黄陂英雄烈士纪念墙并参观了共和园及将军园。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参加仪式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参加并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