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7日,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班式上,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郭群英作了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立场方法和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全面阐述了历史唯物史观,深刻剖析了各种错误的历史观,鲜活地阐述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认清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她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省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我们要从党的发展史上,从在党的领导下残疾人脱贫的实践和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残疾人生存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实践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行动自觉。

陶慧芬指出,省残联党组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思想养分,找寻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怀指示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和工作能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陶慧芬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全面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重点系统学,在总结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汲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营养,涵养担当作为的能力;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成效出业绩;机关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专班要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指导各支部立足岗位、理论联系实际学,尤其是要将学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将学党史与为残疾人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全会干部职工和全省残联系统在省委八次全会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要求的一主引领、两翼起动、全域发展战略布局中作出残联的贡献,以新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残联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将采取辅导报告、祭奠英烈、个人自学、集中研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袁雪梅,二级巡视员杨丹珠以及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