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省组联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3月30日,省残联2021年全省组联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2021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了全省组联工作,集中讨论了2021年全省组联工作要点,以及深化基层残联组织改革、推进“十四五”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建设等工作。

会上,朱志斌对做好2021年全省组联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多种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提高教育效果,促进作风转变,增强服务能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积极动员各专门协会和广大残疾人深化“学听跟”专项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 庆百年 展风采”系列宣传活动,以“我学、我讲、我写、我唱、我拍”五大主题展示残疾人风采,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三要全面深化基层残联组织改革,落实各级职责,强化督导措施,深入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四要改进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服务方式,优化办证流程,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确保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五是加大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增加残疾人服务供给,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让助残社会组织成提升残联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力量;六是加强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提高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宜昌市残联、硚口区残联、襄城区残联、崇阳县残联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各市(州)残联分管组联工作副理事长和组联部(科)主任(科长),以及省残联五个专门协会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