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省残联人康复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开班仪式

图为陶慧芬同志作辅导报告

为推进我省残疾人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15日至17日,2021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陶慧芬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残疾人康复工作亮点频出,不断提档升级,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残疾人康复工作首次纳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实年,她要求各级康复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抢抓机遇,推进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要立足新时期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本领。

陶慧芬强调,今年全党还要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全体康复工作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活动,坚定为民服务初心使命。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发展目标。

培训班上,武汉市残联、松滋市残联,黄冈市残联、荆门市东宝区残联,武汉市江夏区残联,随州市曾都区残联分别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残疾预防、辅具工作作了先进经验交流。此外,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还针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准入标准和服务规范(试行)》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全省17个市(州)分管康复工作的理事长和康复部主任、各县(区)残联康复部主任、省残联康复处、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辅具中心有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