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赵海山走访慰问残疾人时强调 合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3日,副省长赵海山前往位于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城社区的麟洁教育培训中心,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和工作者,并进行调研。

麟洁教育培训中心是湖北省孤独症儿童定点康复中心,致力于帮助孤独谱系障碍等0至20岁儿童及青少年康复训练,也是中国残联、教育部“开展职业院校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之康复中心。走访中,赵海山实地查看孤独症儿童能力评估、运动治疗、集体技能康复、社交能力康复等康复课堂,看望慰问正在进行生活技能、音乐治疗等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及家长,详细了解培训中心康复内容、服务模式、管理体系、科研动态、最新成果等方面情况,检查了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听取省残联、培训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提升康复专业人才技能培养,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性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模式。要加强与社会公益机构的联系,动员广大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建设,合力共促孤独症领域研究与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等陪同慰问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