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确保残疾人一个不少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次数:【字体:

尔肯江·吐拉洪走访慰问残疾人时强调

确保残疾人一个不少奔小康

12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前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阳光家园、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残疾人代表和工作者,向他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和关怀。

在水果湖街阳光家园,尔肯江·吐拉洪详细了解社区残疾人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日间照料、精神文化生活等情况,实地查看政务服务、阳光驿站、辅助器具服务站等地,与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残疾群众交流,听取他们及社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的意见建议。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尔肯江·吐拉洪走进自闭症、听障儿童等康复课堂,为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及家长送上节日的祝福,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格外关心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提升康复专业人才技能培养,创新扶残助残方式,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搭建展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不断提升幸福指数,确保残疾人一个不少奔小康。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