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评估组赴湖北开展辅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12月17日,以中国残联康复部二处处长韩纪斌为组长,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全工处副处长何艳、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标准室干部修春阳、青海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马公保等组员的评估组,赴湖北开展辅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省辅具中心主任徐明辉等参加座谈。

毛建东致欢迎辞,欢迎评估组一行来湖北指导工作,感谢中国残联对湖北的关心与厚爱。他表示,希望中国残联对湖北辅具补贴制度的出台加强指导;继续支持国家辅具华中区域中心建设,促进华中区域辅具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湖北推进辅具智能化,加强辅具适配一网通办,做好放管服文章。

座谈会上,何艳介绍了中国残联康复部与中国辅具中心共同制定的《残疾人辅具服务机构建设规范评估方案》,并就其中的评估标准和细则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徐明辉围绕湖北辅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省辅具中心自身建设、国家辅具华中区域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立足湖北实际,就方案的评估方式、评估方法和评估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了各自意见建议。

韩纪斌介绍了中国残联康复部开展的辅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情况。他表示,湖北历经4年的辅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各级残联对辅具工作更加重视;辅具服务机构发展日益完善,基本实现了有场地、有机构、有人员、有业务、有经费保障;辅具适配体系基本成型,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一大批贫困残疾人对辅具的迫切需求得到满足,社会参与能力不断提升。

期间,评估组通过查看服务现场、查阅服务资料、访谈辅具技术人员、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对省辅具中心、宜昌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荆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的辅具服务机构发展、专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了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