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积极组织参加中国残联康复部举办的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远安县介绍经验发言

为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国办发﹝2016﹞66号),总结、交流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经验,提高基层残疾预防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各地加强残疾预防工作,中国残联康复部于12月15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我省四个试验区(武汉市硚口区、江夏区和咸宁市咸安区及远安县)残联理事长或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康复科科长和省残联康复处工作人员齐聚省残联网络会议室,参加了培训。部分试验区的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也旁听了培训。

培训班上,北京市、浙江省和六个试验区创建试点县(市、区)交流了经验。我省远安县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余跃洲同志从建立组织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宣传机制和强化督查机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远安县在创新探索符合实际、有效管用的方法路径,系统推进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同志出席培训班并在班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做好“十四五”期间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残疾预防工作。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专家技术小组的专家们分别从儿童残疾筛查诊断、产前筛查诊断、残疾报告制度、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开展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