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8日,2020年度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培训班总结和通报了我省2019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情况,对2020年度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袁雪梅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入领会,谋划好“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规划;要提升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强化统计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整合规范、简化优化统计调查项目,推动信息化手段与残疾人统计工作的融合;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能力与水平。

她强调,要注重数据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要树立信息化思维方式,夯实数据基础,做好数据转化运用,把残疾人数据主动纳入到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之中,创新为残疾人服务模式,使服务更加精准化、人性化。

省残联办公室相关人员对2020年统计报表指标、系统操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各市(州)残联办公室主任,县(市、区)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