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国际残疾人日,这场颁奖仪式很励志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次数:【字体:


诗朗诵《我的名字叫自强》

12月3日,共享芬芳·湖北省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暨全省残疾人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表彰颁奖仪式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举行。

现场,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胡文兵说:“不论是残疾人还是健全人,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

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胡文兵分享个人事迹

胡文兵原是一家大型央企建筑公司高管,5年前因车祸导致脊髓损伤,从此,不得不依靠轮椅出行。2016年,胡文兵创办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推行“‘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教残疾人生活技能,鼓励大家自信面对生活。

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

活动现场,省残疾人艺术团、先进典型、武汉第一聋校学生们等带来舞蹈《千手观音》、独唱《不忘初心》、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舞蹈《渔恋》、诗朗诵《我的名字叫自强》等文艺节目,并播放了胡文兵、自强模范代表陈兹方、自强模范代表宋忠桥等人的先进事迹短片,展现他们自强不息与扶残助残的精神风貌。

为受表彰者颁奖

表彰活动为5年一次。活动现场授予宋忠桥等40名同志“湖北省自强模范”称号、杨丽君等40名同志“湖北省残联系统先进个人”称号、武汉市儿童医院等20个机构“湖北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胡文兵等20名同志“湖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硚口区韩家墩街阳光家园等30个机构“残疾人之家”称号、江汉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20个单位“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庆祝表彰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省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各级残联组织负责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代表等1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101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收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何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