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全省盲人医疗按摩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在汉开考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巡考

图为考生排队入场,进行体温检测、人证核验

图为考试现场

12月1日上午,湖北省2020年度盲人医疗按摩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在武汉开考,共有来自全省8个地区25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视力残疾人参加。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到现场巡考,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省盲人医疗按摩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远祥参加巡考。

袁雪梅指出,盲人医疗按摩职称考试和评审工作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加强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推动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事业发展,更好促进盲人就业。她要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要做好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为有需求、愿意进步的盲人朋友创造晋升机会,同时细致地做好考试和评审的各项组织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让视力残疾人了解医疗按摩相关政策,激励他们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要共同努力,抓好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人才培养,加强高中初级专业人才队伍梯次建设,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队伍,为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事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此次考试参照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标准,提供通用盲文和汉文大字两种试卷,按医疗按摩师和主治医疗按摩师设置四个考场组织实施,采取随机AB卷措施,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将组织推拿按摩业内专家完成评审工作,评审结果报省职改办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