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聋协第12、13期全国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手语信息采集代表合影

图为聋协骨干审核手语采集信息资料

图为手语采集研讨会现场

11月7日至8日,湖北省聋协第12、13期全国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武汉、荆州、十堰、咸宁、黄冈、仙桃等地聋协骨干、手语族代表共2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省聋协主席吴竹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手语信息采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国手语委下达的2020年第12、13期手语采集信息任务,总结前一阶段全省各地聋协手语采集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国家通用手语信息采集、手语推广工作以及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等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手语采集操作流程,本次研讨会采取置换修订、反馈讨论、集中审核、定型拍摄四个阶段,与会代表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工作经历以及当地风俗等实际,商讨每个词语、句子的不同语境、词意,并进行比对优化手语打法。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113个句子、171个词汇采集工作,补录了66个词汇和1个句子的手语打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采集了13个湖北省5A级旅游风景区名称、录制2个故事手语视频,将向全社会进行宣传,助力旅游业和疫情防控、社区手语推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