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残障人士喜获中国第五届爱心传递奖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爱心传递奖”颁奖会现场

图为李玉洁为残障朋友提供阅读服务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庆典暨电视人物颁奖会在北京举行,我省崇阳县残疾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细谷荣获第五届“爱心传递奖”,被授予“中国当代公益先锋人物”荣誉称号,宜都市“知心姐姐工作室”李玉洁被评为第五届“爱心传递最佳提名奖”。

刘细谷受邀到京参加颁奖会,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风采人物”专访,在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翰墨春秋笔会”上现场用脚分享书法,受到参会者的广泛好评。

刘细谷9岁时因意外失去双臂,靠着自强不息精神,勤学苦练,用双脚创造了许多传奇故事,被人们誉为“无臂木匠”“无臂电影放映员”“无臂作者”。2014年,筹资三十多万元,建成了一个残疾人活动中心,节假日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书和文体话动。2019年,被评为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今年的疫情防控中,他带领残疾人志愿者在一线为残疾人服务500多人次,其事迹写入崇阳县《疲情防控志》。7月1日,年满56岁的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玉洁7岁那年患病致残,但未失去对生活的热爱,依然坚持学习,用奋发进取精神感召着身边的人。2007年以来,先后担任三峡大学等多所学校的校外德育辅导员,在社区农家书屋开设“成长小课堂”。2013年,创办“知心姐姐工作室”,通过书信、热线及网络,为各地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2015年,完成25万字自传体小说《梦想在110厘米之上》。连续四次获得“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一等奖。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

本次评奖活动,由中央媒体以及慈善企业、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共设3个“爱心传递奖”、3个“最佳提名奖”、10个“优秀奖”、2个“最佳人气奖”。

据悉,全国“爱心传递奖”评选表彰活动,以传扬爱心、鼓励善行、弘扬残障群体正能量为宗旨,为实现人心向善、人人行善愿景贡献力量,得到社会各方爱心人士、残障人士的热烈响应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