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聋协第十一期全国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聋协手语研讨会现场

图为省聋协主席吴竹(右)、省肢协副主席刘芳(左)

图为手语采集骨干现场交流

8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聋协第十一期全国通用手语采集研讨会在武汉举行,省聋协手语采集信息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地市聋协手语采集骨干、武汉地区手语族代表共25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省聋协主席吴竹首先感谢省残联对手语采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对各位手语采集骨干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手语采集工作表示敬意。他还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在疫情影响下手语信息采集工作开展情况,对第十一期手语信息采集任务和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参会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集中精力做好手语采集信息汇总审核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本期采集任务。

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办公室副秘书长刘芳在会上传达了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通用手语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中国聋协手语委《关于2020年第十一期手语采集信息任务》。她还就落实有关纪律规定、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提高手语采集质量等方面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本期手语采取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特别的办法进行的,各地手语骨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提前谋划,分组分片,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手语信息采集,为完成本期采集任务奠定了工作基础。在研讨会上,各地汇总了前一阶段采集信息,与会人员加班加点,认真审核“疫情防控”、《普通话1000句》等规定词句,在完成现场比对优选后统一录制成视频,如期完成100篇采集信息,其中修订补录17个句子。省聋协将第十一期手语信息采集资料上报中国聋协手语委,并适时启动第十二期手语信息采集工作。

会上,按照有关规定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所有参会人员纳入健康管理,及时派发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全程严防严控人员聚集或外出,保持会场通风和社交安全距离,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会议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