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人民网来湖北拍摄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采访残疾儿童家庭生活情况

采访残疾儿童在机构训练情况

在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采访

2020年7月26日至8月1日,中国残联和人民网来我省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拍摄工作。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中国残联与中央宣传部等16部门日前已共同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今年的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为做好此次全国残疾预防传教育活动,中国残联委托人民网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和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录制一期主题宣传节目。近年来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得到深入推进,成效显著,被中国残联选入本次宣传节目的重要内容。同时,我省今年向中国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上报的8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案例中,十堰市房县脑瘫儿童廖某某、黄冈市英山智力残疾儿童胡某某的康复救助工作案例成功入选,也成为本次宣传活动的拍摄内容。

赴我省的拍摄组一行有中国残联康复部刘毓斌同志、人民网记者马天翼、郝萍。7月27日-30日,拍摄组在房县和英山县,分别以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机构及其就读的学校为拍摄取景地,先后就残疾儿童的日常生活、康复训练和融合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7月31日,拍摄组在我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从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景、康复政策落实情况、新冠疫情影响情况等方面采访了儿童、家长以及中心工作人员。8月1日,拍摄组赶赴黄冈市,采访了黄冈市副市长余友斌。余友斌就黄冈市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妥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简要介绍。

中国残联、人民网将对拍摄内容进行剪辑、形成宣传片,在指定平台播放,进一步宣传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