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调研驻点村灾后防返贫致贫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一行前往省残联定点扶贫驻点村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调研了解汛情灾后防返贫致贫工作情况。

图为高桥村受灾情况

7月初连降暴雨以来,省残联党组密切关注阳新汛情灾情,时刻关心驻点村高桥村贫困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入梅以来,阳新县洪涝灾害频发,7月11日启动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高桥村因地处三溪河畔,整体地势低洼,受灾严重,全村农作物、牲畜、房屋受损受灾金额约334万,贫困户受灾直接损失约22万元。

图为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袁雪梅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受灾帮扶贫困户,询问了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受灾损失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恢复灾后生产生活。

图为调研三溪镇旗扬鞋厂

省残联帮扶项目三溪镇旗扬鞋厂灾后运行良好。当看到车间内红红火火、井然有序的生产场面,尤其是了解到有十几位残疾人在鞋厂就业并收入可观时,袁雪梅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鞋厂灾后生产恢复快,为当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残疾人就业作了贡献,并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稳固发展。

袁雪梅一行看望了坚守防汛救灾一线的省残联驻村工作队员,并希望坚决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灾后卫生防疫措施,加强受灾群众健康巡查,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并加强信息互通及时报告,同时,主动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反映高桥村脱贫攻坚成效。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陈晓华、阳新县副县长(挂职)李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