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省组织人员参加全国残联康复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视频会湖北分会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各项工作,7月14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了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视频会议。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作工作报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代表湖北在全国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贾勇指出,2020年是残疾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残疾人共同奔小康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年,是残联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全国残联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时机,推进完成全年康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做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康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在会上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残疾人康复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残疾人康复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下一阶段,各地要严格按照2020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安排要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预防、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

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围绕我省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的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会后,毛建东及时对我省下一步康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会议,特别是贾勇理事长的讲话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年初中国残联下发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严格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各项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先进省份好的经验做法,抢抓时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担当善为,不断打造湖北康复工作特色品牌,争取我省康复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青海、浙江省残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市、区)残联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残联康复处全体人员、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辅具中心有关同志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