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2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防止因疫致贫或返贫”重要论述,增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论述,以奋战奋进姿态完成全年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增强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实践自觉。

陶慧芬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创新的大会,在疫情防控的状态下,运用新媒体、视频会议等形式,体现了常态下的精准防控,为我们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长期应对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之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强调当前的主要任务,为复工、复产、复学制定举措,做好跟进。

陶慧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特别是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英雄人民的深情慰问、对决胜之地的充分肯定、对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励、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省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用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用情感悟总书记对湖北的巨大政治关怀、用功践行总书记对湖北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打好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李莉同志介绍了两会情况,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毛建东、袁雪梅参加会议并发言,二级巡视员杨丹珠,以及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基建办、采购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