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参加副省长赵海山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办公室 夏季 阅读次数:【字体:

5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赵海山赴十堰市调研督导郧西县脱贫攻坚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等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海山一行实地调研了郧西县吴家沟村茶叶基地、上津古镇特色小镇、上津鱼钩加工总车间,详细了解了当地扶贫工作进展、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郧西县汇报了脱贫工作工作,省科技厅汇报了牵头帮扶工作情况,与会省直单位负责人发言。

陶慧芬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体现了对残疾人工作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省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通过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就业创业、精准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18个项目向郧西县投入帮扶资金2687万元。今年,省残联还争取红会和社会爱心捐赠资金重点对郧西县受疫情影响的4家盲人按摩机构和2家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给予资金扶持;对未脱贫的126名残疾人给予资金帮扶。她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省残联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残疾人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