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调研组赴黄冈、襄阳、仙桃督导调研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维权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浠水县调研现场会

图为实地调研襄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至18日,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带领调研组,前往黄冈、襄阳、仙桃督导调研基层残联改革、残疾人脱贫攻坚以及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工作。

杨丹珠一行在黄冈市浠水县通过召开现场会的形式,听取了黄冈市各县(市、区)残联和黄冈市残联负责人对于各专项工作的汇报,并入户走访查看了2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了解了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襄阳、仙桃,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探视等形式,对基层残联改革、残疾人脱贫攻坚、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杨丹珠对黄冈、襄阳和仙桃基层残联改革、残疾人脱贫攻坚以及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利用此次残联改革契机,整合资源,加强基层残联自身建设。

杨丹珠强调,各级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推进残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残联改革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要增强必胜信心,克服疫情的影响,做好工作结合,集中力量做大事,稳妥有序解难事,快速有力办急事。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标准、不走样,强监督、树品牌,扩大宣传效应,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省残联维权处处长周平等参加调研。黄冈市、襄阳市、仙桃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