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聋协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会议暨第十期天气采集手语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省聋协骨干合影

图为省聋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图为省聋协全体党员在五大会址向党校宣誓

图为手语信息采集研讨会现场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省聋协在武汉召开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会议暨第十期天气手语采集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市(州)聋协主席、手语信息采集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全省聋协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会议上,省聋协主席吴竹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文件精神,省聋协副主席李磊专题报告省聋协2019年国家通用手语采集和手语推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度聋协主要工作目标任务。武汉、襄阳、宜昌、十堰等地聋协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手语采集工作是在前两期基础上,重点对“天气”类采集信息进行研讨。来自全省各地聋协手语采集骨干进行信息录入和比对、修订、评定,每名信息员都进行实践操作练习,圆满完成52条句子、87个词汇等采集工作,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审核后上报中国聋协手语委审定。

在全省聋协工作会议上,省聋协吴竹主席作了全省聋协工作总结报告并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17个市(州)聋协负责人汇报了聋协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协会职能作用作了探讨交流,纷纷表示以省残联 改革发展为引领,积极开展“协会向前进,追梦新时代”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联系服务职能作用,共同开创全省聋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的初心使命》《<中国聋人协会章程>解读》等专题宣讲。组织参观《中共五大旧址》《党的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共产党员集中在党旗下宣誓,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