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智协“学自理·懂感恩”亲子活动在宜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亲子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我会穿衣”项目比赛现场

图为“我会剥核桃”项目比赛现场

11月10日,2019年湖北省智力残疾人“学自理· 懂感恩”亲子活动在宜昌市特教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智障人士及家长、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智协主席王霞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宜昌市残联、宜昌市特教学校等各有关方面的支持,并介绍本次活动的理念、方式及有关要求,旨在通过学会自理、懂得感恩的生活化亲子活动,激发智障人士潜能,更好地适应融入社会生活。

宜昌市残联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张在印代表市残联讲话,着重介绍宜昌市专门协会建设情况,将采取更多举措推进协会组织发展和大力改善包括智障人士在内的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

宜昌市特教学校校长刘立念在致词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表示要发挥特校优势,更好地为残障青少年提供学习成长的良好条件。

本次活动是继上半年省智协开展“蜗牛行动”主题活动之后,在全省开展的又一大型亲子互动主题活动。针对残障人士特点,亲子活动紧密结合日常生活,主要分为“我会穿衣”、“我会叠被子”、“我会剥核桃”、“我会削苹果”等四个动手环节,由各市州代表队的智障人士参加比赛,最终按照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纪念品。在比赛期间,宜昌市特教学校学生、参赛的智障人士和家长、志愿者等表演了文艺节目,有不少智障人士现场即兴表演了葫芦丝、萨克斯、小提琴演奏以及孔雀舞蹈等节目,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集体歌舞表演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智协主办,宜昌市残联承办,宜昌市智协、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