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康复部调研湖北省2019年度开展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现场调研远安县妇幼保健院

10月28日至30日,中国残联康复部在湖北省远安县开展了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2019年度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是:了解远安县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及重点干预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评估试验区工作是否遵循实施方案和实施办法,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总结项目实施经验。调研组由中国残联康复部、全国残疾预防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构成。

2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我省四个试验区(远安县、硚口区、江夏区、咸安区)2019年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总结汇报;现场查阅了远安县创建试点工作资料。下午调研组一行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考察远安县妇幼保健院、旧县镇卫生院及远安县人民医院,查看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任务完成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反馈会。

调研组专家对远安县的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远安加强试点工作各项数据整理,提炼典型案例,总结创建经验,为全国残疾预防试验区创建工作提供样板、示范。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代表省残联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省四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是对我省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是试验区工作再推动、再提升的机会。四个试验区要充分发挥县(区)残工委办的作用,建立多部门的残疾预防协调机制,整体协调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明年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将迎来终期评估,四个试验区要继续按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增强责任,加强担当,充分发挥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继续为我省残疾预防试点工作破难题、勇探索,为国家贡献湖北经验。

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宜昌市残联副理事长覃守甫以及远安县县长汤明、副县长蒋小丹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