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一行调研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0日至22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等一行调研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周长奎一行先后到麻城市盐田河镇雨头山村、马岗镇小寨社区,蕲春县刘河镇胡志高村、张榜镇福利院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托养照护、精准康复、辅助器具适配、职业技能培训、扶贫基地建设、家庭无障碍改造等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了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周长奎一行还到我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调研并座谈。

周长奎对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组建农村残疾人协会、建设农村残疾人康复站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湖北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实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采取劳动生产“造血”和兜底保障“托底”并重的方式助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湖北省残联要进一步结合残疾人脱贫攻坚需求,积极探索推进农村残疾人协会建设工作和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工作。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党委、政府的领导、部署下,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任务目标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落实好各项扶残惠残政策,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加强技能培训,增加劳动收入,提高造血能力。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反映贫困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和需求,全力助推残疾人精准脱贫,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表示,湖北省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坚决抓好贫困残疾人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康复服务、无障碍改造、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同时,湖北省残联将结合残疾人脱贫攻坚进程,先行先试探索推进农村残疾人协会建设和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等工作,积极为中国残联推进相关工作当好试点、探索经验。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副省长赵海山与周长奎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解宏德,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黄冈市委、市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