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残联“与祖国共命运 与残联同成长”主题活动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4日,全省残联“与祖国共命运  与残联同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第四中学礼堂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武汉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汪克,中共硚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海峰,硚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宏亮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主持启动仪式。

陶慧芬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出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和各界群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残疾人状况,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明显增强,特别是湖北省残联成立30年来,残疾人组织建设、政策支撑、服务保障和社会融合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奠定和开创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她要求各级残联、各专门协会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共同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延伸和深化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共和国庆生,为残疾人祝福,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强精神风貌,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凝聚自强奋进的强大力量,共同续写新时代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苏海峰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硚口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区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服务能力,为实现残疾人小康梦做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全省专门协会“喜迎建国70周年,倾听残疾人心声”征文活动情况,并对被评为优秀征文的作者进行了颁奖。省残疾人艺术团、硚口区残疾人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展示了残疾人的特殊才艺,让在现场400多名观众获得了美的享受。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全省残联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共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残联成立30周年,充分展示70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展示30年来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激发全社会更加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工作,汇聚加快实现残疾人小康梦和中国梦的强大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