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省组织人员参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图为陶慧芬、毛建东及省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9月19日上午,中国残联、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四部门在北京共同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副理事长毛建东,康复处、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辅具中心的相关人员,以及省民政厅、财政厅、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3楼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县残联及相关部门人员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国残联、民政部、财政部、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部署发言,天津、河南、青海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肯定了2018年6月《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各部门就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针对当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中尚存在的不足、问题提出了工作重点和要求。

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省残联将进一步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救助经办服务水平,健全监管措施,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健全和完善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体系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