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调研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入户走访贫困户家庭

图为走访扶贫项目

9月5日至6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省残联计财处、教就处处长、阳新县委常委(挂职)蔡卿一行4人前往阳新县定点扶贫单位调研扶贫工作。

袁雪梅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队的半年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帮扶村、帮扶校、部分帮扶贫困户和扶贫项目。她对各定点扶贫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工作队在派出单位党委的重视下,突出产业扶贫,深化党建帮扶,落实主体责任,工作队员敬业奉献,取得了明显成效。她指出,各定点扶贫单位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的思想政治站位和历史责任感、更实的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落实扶贫工作。要将定点扶贫工作与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主职工作同规划、同推进、同落实,拿出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蔡卿表示,阳新县2018年已成功脱贫摘帽,各单位要贯彻好“四个不摘”要求,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加大产业就业、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