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聋协第九期中国手语信息采集研讨会在鄂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2019年8月30日至9月2日,湖北省聋协第九期技能竞赛手语采集工作研讨会在鄂州召开。省聋协手语采集组全体成员和来自武汉、襄阳、黄石、十堰、孝感、黄冈、鄂州等地聋人手语信息采集代表共28人参加了研讨会。

省聋协主席吴竹在会上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鄂州市残联及聋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传达了中国聋协、省残联关于通用手语采集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肯定了湖北省聋协前几期手语采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省各级聋协要继续重视支持中国通用手语采集工作,按照点面结合、精准对接、广泛代表的方针,组织动员各有关方面参与,献策献计、集思广益,深入社会生活挖掘和提炼传统手语精华,努力圆满完成中国残联下达的手语采集工作任务。

本次研讨会是在总结前8期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主体内容,优化操作流程和步骤,手语采集范围、标准和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