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第二期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在襄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座谈讨论现场

8月6日至8日,第二期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在襄阳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计财处处长蔡卿主持开班式。

袁雪梅在培训班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取得的成就,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相关任务指标、残疾人教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理论,提高做好残疾人教就工作的思想政治站位;要潜心钻研业务,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水平;要对标规划任务,高质量推进残疾人教就工作。她强调,各级残联要高标准、高站位、高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目标落实,统筹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全力助力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6日下午,省残联组织参训人员到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湖北统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和襄阳云客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学习。开班式上,襄阳、宜昌、十堰和英山县残联分别结合本地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计财处处长蔡卿通报了2018年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通报了第三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考核情况并宣读了《关于确定第四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的通知》。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湖北利忠奇木艺雕有限公司、宜昌市西陵区星创残疾工作室等第四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获得授牌。

培训班上,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计财处处长蔡卿从财务管理角度,重点就惠残项目资金审计整改和执行管理工作进行了授课。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从项目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以及项目执行流程、实施监管、绩效评价等方面,重点讲解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社会保障、托养服务等项目的实施和监管事项。省残联精扶办相关人员结合湖北省脱贫攻坚规划,讲解了残疾贫困减贫计划申报事项和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8日上午,参训人员围绕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托养服务、无障碍改造和残联改革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襄阳等7个市州残联教就工作分管理事长、教就科长,相关县市残联理事长、教就工作负责同志和获得第四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财务人员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