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市级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8月8日,2019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市级培训班在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州)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主持开班仪式。

陶慧芬在讲话中指出,动态更新工作我省已经持续抓了6年,工作越来越深入,成果越来越精准,价值越来越彰显。通过调查,我们获取了全省持证残疾人的基本信息数据,完善了动态更新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了纪委、民政、教育、经信委等省直部门间数据逐步开放共享,实现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建设的新突破。

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动态更新工作是全面真实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的有效手段,是残联的看家本领,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融入大局,不断提升破题解困能力,充分发挥残工委办作用,继续将动态更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调查方式的转变,更加科学高效的运用数据。

她要求,各级残联在动态更新工作中要主动融入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重点业务,开展好培训工作,加强工作督导,严抓数据质量,不断完善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

培训班期间,宜昌市、鄂州市、潜江市、下陆区、咸丰县交流了工作经验,省残联办公室工作人员作指标讲解,社科院专家周璇就第三方评估工作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