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万坤讲话

6月12日,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万坤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袁雪梅、程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医保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玉珍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毛建东主持。

陶慧芬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推进“四个伟大”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既定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湖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与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自觉性。

陶慧芬强调,全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做到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体现特色。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慧芬要求,要重点抓实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理论武装新境界;要深化调查研究,在政策落实、基层减负上取得新进展;要深刻检视问题,在找准根源上实现新突破;要从严整改落实,在真查真改上突显新成效。

陶慧芬强调,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大事,也是今年全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6月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特别是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全过程。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政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首先抓好自身的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联系)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

陶慧芬强调,全会主题教育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理论联系实际、重行务实、分类指导作为工作方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党组理事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重理论学习,又重理论指导实践;既重调查研究,又重研究成果转化;既重查找问题,又重问题整改。以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投身这次主题教育,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残联成立30周年。

欧阳万坤在会上对我会开展主体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紧扣基本任务扎实推进、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穿起来,以过硬的作风,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共同奔小康目标早日实现,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上,朱志斌导学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袁雪梅通报了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筹备情况及活动方案起草情况。

省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