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国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分省集中培训湖北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年6月3日至6日,全国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分省集中培训湖北培训班在武汉举办,中国残联教就部主任张新龙,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出席培训班活动。

6月4日上午,中国残联教就部主任张新龙专程赶赴湖北,为培训班作全国托养服务概况与发展专题报告。他说,加快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务之急。残疾人托养服务是残疾人各项服务不可替代的服务内容,要理解服务内涵,严格规范服务标准和科学的质量服务评价体系,适应社会治理和改革的要求。在残疾人托养服务建设上要完善机构建设的政策,充分发挥托养机构的示范作用,切实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托养服务。

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

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工程师熊清宇,湖北省人民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传曾,紫阳街道残人阳光家园创建人吴凡丽,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永彬 ,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麒麟,江苏省南京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协会秘书长顾静,分别在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残疾人阳光家园、武昌区徐家棚街残疾人阳光家园现场学习。参训学员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填写并上交了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相关调查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将对规范我省残疾人托养机构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加强托养服务工作管理,推动机构良性发展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培训班为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主持开班式,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就贯彻培训班精神并对下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自全省17个市、州以及部分县市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