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国(湖北)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培训班在鄂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为提高残疾人辅助技术人才队伍素质,加快推进华中地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5月21日至28日,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承办的“全国(湖北)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认证考前培训班”在武汉市举办,来自湖北和湖南的近40名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实操培训现场

图为户外体验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市王蕴平、广州市林日好、深圳市黄河、沈阳市吴琦等4位辅具领域专家,讲授了肢体方向的辅助器具国家政策法规,辅助技术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个性化模特适配现场实操,适应性改造技能等课程;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形式灵活,集理念技能、案例剖析、实战演练三位一体,穿插进行。学员们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勤做笔记,查缺补漏,积极互动,总结经验,对残疾人辅助技术、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工作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更透彻的体会。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统一参加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资格证书。这也是继2017年我省成功举办全国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培训班后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对于辅助器具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技术基础具有促进作用。

培训班的顺利举行,得到了湖北省残联的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在开班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阐述了办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参训的基本要求,寄予了学成的殷切希望。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李英,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省辅具中心中心主任徐明辉、副主任王翔等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