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第一期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5月8日-10日,第一期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主持开班式。

陶慧芬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十三五”评估方案各项任务指标、残疾人教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为参训人员作了辅导讲课。陶慧芬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并以此为发展方向、根本遵循和价值取向,切实以高度地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论述、新部署、新指示和新要求贯彻落实。她强调,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研学部门政策、转变作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不断夯实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基础;要齐心协力对标“十三五”规划,高标准、高站位、高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教就工作高质量发展。

8日下午,省残联组织参训人员到武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武汉市百家福养殖专业合作社、武汉市江夏铁路电器厂进行了参观学习。开班式上,武汉、黄石、黄冈和英山县残联分别结合本地就业创业工作作了交流。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通报了2018年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省残疾人就业中心主任陈远祥宣读了《2019年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要点》,省残疾人培训中心主任肖家新宣读了《关于确定第四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的通知》,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通报了第三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考核情况。开班式上,为确定第四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的8个基地进行了授牌。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指出,教就工作在“十三五”规划中占的任务多、分量重,各地要进一步通过提升境界、紧盯目标、聚焦问题、团结力量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

教就处负责具体业务的同志分别从项目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以及项目执行流程、实施监管、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班还邀请了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的同志授课。10日上午,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发言,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收获很大。

武汉、黄石等10个市州残联分管理事长、教就科长,8个县市残联理事长、负责教就工作同志和获得第四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财务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