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黄冈市举办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黄冈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6日,由黄冈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主办,黄冈技师学院承办的黄冈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黄州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家伟主持开幕式。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黄冈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各部门大力支持残疾人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惠残政策,残疾人生产生活得到改善。在残疾人创业就业方面,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涌现出一大批自强不息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形成了颇具特色的“黄冈模式”,为全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更加关心、更加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陈家伟表示,近年来,在省残联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残疾人工作围绕“阳光”主题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黄冈市各级残联、人社部门要不断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工作,努力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创建成市残疾人工作的特色品牌。

大赛共设置计算机装调、电子商务、保健按摩、文本处理、摄影、绘画、剪纸、美发、竹编、刺绣等4大类10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的10个县(市、区)的71名残疾人选手参加角逐,共有30名选手获得大赛荣誉和奖励,黄梅县等5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奖、黄州区等5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省残联教就处、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黄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残联、技师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市10个县(市、区)残联和黄冈技师学院师生等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