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宣文处、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与黄石市残联、市特校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宣传文体处 阅读次数:【字体:

4月26日上午,省残联宣文处、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与黄石市残联、黄石市特校等六个党支部的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0多人在黄石市特校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转作风、下基层,推进“学听跟”,服务残疾人。活动由省残联宣文处党支部书记李剑锋主持。在黄石市残联党总支刘谨诚带领下,全体同志齐唱国歌;艺术团党支部王玲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湖北省残联系统“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韩正副总理在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各党支部代表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联合六个支部,深入残疾人服务机构,走进黄石市特教学校,内容好、形式新,是贯彻落实省残联“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几位党员的发言都结合了自身实际,谈出了真情实感,很有启发和收获。他强调,全体党员应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新时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让生命的价值充分体现在爱岗敬业上。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要多下基层,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特殊需求,调研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培育典型亮点。他希望,黄石市残联要督导各级残联组织、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好“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分析总结,争做全省“排头兵”;希望黄石市特校结合教书育人、结合学校思政课,积极探索特教领域“学听跟”的具体做法和举措,引导带领残疾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全体同志还听取了黄石市特校的情况介绍,并调研了该校的特殊艺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