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关于专门协会工作的部署精神,更好地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省残联于2019年4月24日在武汉召开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专门协会主要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及有关地方专门协会负责人,以及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组联科(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主持会议。

朱志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专门协会取得的成绩,对有关专门协会经验做法进行了逐一的点评。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残联成立30周年之际,也是深化残联改革之年,全省专门协会要带头拥护支持改革,并在改革中促进自身建设。他强调,加强和促进专门协会工作,一要讲大局,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建立健全党的組织,努力增强“三性”,坚决去除“四化”,增强联系服务各类别残疾人职能作用;二要讲规矩,坚持依法管理,按规矩办事,健全财务、人事等基本制度,提高专门协会规范化运作水平;三要讲团结,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接受中国残联、省残联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促进协会领导班子团结,更好引领本类别残疾人,真心实意替他们说话办事;四要讲满意度,专门协会要坚持以服务残疾人为根本,开展工作让本类别残疾人满意,组织活动让本类别残疾人广泛参与;五是讲奉献,加强作风转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传递志愿助残精神,奉献他人,快乐自己,树立专门协会队伍良好的新形象。

会上,省残联各专门协会汇报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武汉精协和聋协、襄阳智协、宜昌盲协、十堰肢协、荆门肢协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分组研讨中,分别就加强专门协会工作意见、协会委员会工作规则、协会办公室工作制度、财务工作管理规定、“追梦行动”主题活动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修改。

会议就如何推进新时代专门协会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形成共识。会议认为,全省专门协会必须中央群团改革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联系服务残疾人为根本,聚焦残疾人工作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更好地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在残疾人实现小康梦、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