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出席湖北省文化助盲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4月16日至19日,湖北省文化助盲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盲文图书馆与湖北省图书馆共同主办,全国志愿服务、助盲培训、文化传播等方面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辅导,全省各地文化助盲志愿者骨干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残联、湖北省旅游和文化厅在盲文推广工作中所做出积极努力。他强调,推广盲文工作是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的重要手段,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利用图书馆(站)平台,大力开展文化助盲志愿服务,能更好改善盲人朋友学习生活环境。他指出,中国盲文图书馆将继续联合各有关方面开展文化助盲志愿者骨干培训等工作,努力营造文化助盲良好社会氛围。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在致辞中,向中国盲文图书馆和湖北省图书馆,以及广大的助盲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保障盲人群体共享文化建设成果是全社会义容辞的责任,开展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有利于促进社会关注,更有利于促进文化繁荣和构建和谐社会。他指出,文化助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希望全社会参与志愿助盲服务行动,帮助盲人群体提升文化修养、实现社会融入,努力增强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湖北省旅游和文化厅副厅长李开寿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发挥文化系统优势资源,依托公共文化设施,不断优化环境,大力推进盲文推广工作。同时将以图书馆为基地,广泛开展文化助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满足盲人朋友文化需求。

据悉,中国盲文图书馆将联合各有关方面,继续推进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等工作,促进全国盲人阅读推广工作广泛开展,帮助各地公共图书馆建立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队伍,为盲人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