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三个党支部联合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优十党支部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计划财务处 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精神,省残联办公室、计财处和培训中心三个党支部于4月26日赴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联合该校优十党支部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于2010年由二级肢体残疾人黄银华创办,持续致力为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困难女性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创业培训。通过“培训+孵化”的帮扶模式,该校八年来累计免费培训了5000余名残疾人,并帮助他们成功就业。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该校的两个孵化基地和残疾人电商培训现场,听取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运作模式的介绍,观看了黄银华校长的事迹短片,一致表示残疾人工作很有意义,残疾人事业大有可为,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发挥残疾人与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湖北省残联系统“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等,并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黄银华交流说,每一个有影响力的残疾人背后都有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推进残疾人培训工作中,我切实的感受到了这种温暖,希望今后能通过残疾人培训,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把这种温暖传递给更多残疾人。

毛建东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讲到,每一个有影响力的残疾人背后都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黄校长的故事很励志、很感人,我深受激励。我们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本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做残疾人的娘家人、贴心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同时也希望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今后能对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培训,扶持他们就业创业、同步小康、共同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