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组织联络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4月23日,全省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在武汉圆满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主持会议。

陶慧芬对2018年组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全省各地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残联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各级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协会活动丰富多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陶慧芬强调,今年是残联改革之年,也是省残联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来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成立并不断加强了各级残联组织,拥有了一支职业化的残联干部队伍。完善的残联组织和职业化的残联干部队伍,是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组织基础。她希望,各地残联要以残联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务必将改革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制定好改革方案和具体落实措施,特别是要在加强党的领导、搞好残疾人服务、健全组织体系、加强人才培育等方面下功夫,落实好改革任务。要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保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基础。

她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开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新局面。她指出,推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必须全面贯彻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建带残建,进一步健全残联基本工作制度,构建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推动全省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加快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朱志斌就全省残联组联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全省残联系统群团改革工作,加强残疾人工作者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残联组织的群众性,加强基层基础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加强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工作,加强乡镇、街道、社区残疾人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他要求各地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陶慧芬同志讲话精神。要及时部署,推动组联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按照任务时间节点加以推进,切实把组联工作抓起来,管起来,把我省残联组织基础、队伍建设基础打牢。下半年,省残联组联处将组织调研督导就,对各地组联工作进行调研考核,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全省残联“一精准三扩面”专项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讨论。武昌、伍家岗、公安、麻城四个县市区残联作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州残联分管组联工作的副理事长、组联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