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残联赴广州和成都考察康复医院及国家辅具区域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考察组一行参观广州国际家用医疗及福祉辅具展览会

图为考察组一行来到国家辅具华南区域中心交流座谈

图为考察组一行参观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4月1日至4日,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率队赴广州和成都考察两地康复医院及国家辅具区域中心建设工作。

1日,毛建东一行参观了2019中国(广州)国际家用医疗及福祉辅具展览会,了解了残疾人新型科技辅具、康复设备、医养用品用具,亲身体验高科技为残障人士的学习、生活、就业、康复、托养等带来的便捷服务。2日,考察组来到国家辅具华南区域中心,就区域资源整合、合作交流、科研开发、人才培训、科普宣传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双方围绕康复服务、康复教育技术人才培养、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康复科学技术研究、残疾预防技术指导等展开了广泛探讨。

3日,毛建东一行来到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该中心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胡锦涛亲自决策,由解放军援建的一所现代化、大型综合康复医疗机构,隶属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心(医院)下设残疾人辅具中心,承担着大量国家、省级康复项目以及残疾人辅具研发、适配、教学、科研等任务。考察组就优化整合社区康复资源,发挥互联网+康复技术在社区康复中的应用、帮助残疾人就近接受先进康复治疗技术、用远程指导平台开展基层康复中心示教工作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考察收获颇丰,两地在设计理念、规划站位、机构布局、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为我省残疾人康复医院及国家辅具华中区域中心建设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省残联康复处、计财处、基建办和辅具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