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康复机构老师表演节目

图为宜昌市残联开展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伍家岗区残联开展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仙桃市残联开展主题活动现场

今年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为广泛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和帮助自闭症群体,全省各地积极开展纪念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关爱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4月1日,湖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武汉麟洁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以“有爱不孤独”为主题的“湖北省助残圆梦——《爱心有约》圆梦微心愿”关爱活动。武汉麟洁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家长及孩子们现场展示了才艺。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现场捐赠爱心物资帮助200名自闭症孩子圆梦,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家长捐赠200件爱心服装。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主持活动仪式,武汉市宋忠桥志愿者服务队、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4月2日,武汉市残联组织知名人士、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与自闭症儿童互动,共同开展以“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为主题的系列关爱倡导活动,呼吁社会公众关爱自闭症儿童。

江岸区残联、武昌区残联、江汉区残联分别组织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自闭症人士家庭和服务机构,开展亲子陪伴和咨询、游戏、爱心捐赠等活动,向全社会发出接纳理解自闭症人士的呼声,更加主动地帮助他们激发潜能、融入社会生活。

3月29—4月2日,襄阳展颜特殊教育学校联合社区、医院、高校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了世界自闭症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亲子陪伴、家长培训和爱心人士互动、才艺表演、爱心捐赠等方式,展示了自闭症儿童康复成果,分享了康复服务经验,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3月30日,宜昌市残联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群众艺术馆、斯玛特儿童美术宜昌中心,共同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天真者的艺术——源生”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

3月30日,伍家岗区残联、宜昌市学雷锋协会共同主办了宜昌市第六届自闭症日“放飞爱星纸飞机”主题活动,数百个爱心家庭在活动现场放飞蓝色纸飞机,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和祝福。

4月2日,宜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民革宜昌市委会、民革伍家岗支部、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博爱特殊教育学校)、中国精协湖北孤独症家长工作站(宜昌站),联合举办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启了畅游海底世界、夜跑、放风筝等陪伴关爱活动。

4月2日,仙桃市残联、中国民盟仙桃市委与市沙咀办事处哈佛之星幼儿园融合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点亮心灯,与爱同行”世界自闭症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机关、社区、医院、高校等爱心人士与幼儿园师生开展才艺表演、亲子互动,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心声。

多年来,全省各有关方面更加关心自闭症群体,在推进社会保障政策的同时,积极探索医教结合、多重干预、家长培训、社会教育、促进就业的综合康复服务模式,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愿意为自闭症人士改善身心状况、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提供帮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